小艾(社畜学会妥协版)

爬回来了,别的平台不好用(恼)

夜桃·归 (一)

.cp夜桃,cp属于大家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
.这么久没有冒泡我可能已经是个废人了,怠惰之力!
.嘛嘛食用愉快\(≧▽≦)/


也不知道人类的世界究竟是什么年代了,只知道现在距与那段京都的异变有个一百年左右了。桃坐在百年的桃花树枝上,静静的看着远方,曾经这里有个叫做樱的女孩和她一起欣赏这延绵的淡粉色,可转世的忠义已经如约的找到了樱,她自然就握紧他的手走出了这片桃林,那盈满了幸福的笑脸,让桃根本找不到挽留她的理由。
这桃花林里再也没有她熟悉的一切,没有专心进行新娘修行的樱,没有来赏花的晴明一行人。除了春时来游玩的人群,她感受不到一丝生气。
虽说这叫做忠义的人类相当的重视樱,桃也非常相信他们忠贞的爱,可这终究逃不过人妖殊途的吧。看那隐居在山林里继续着弓道修行白狼,就像那时的樱一样痴痴的等着那个结界师转世投胎,他们半人半妖的孩儿有着妖的强健体魄却也是和人一样生命短暂易逝。她们为了麻痹自己,让自己有和心爱的人一样慢慢的变老的感觉,用着化形的妖术让自己看起来是和爱人相当的年龄,为了爱情这真的值得吗?桃没有经历过什么男女之情,这么多年眼里只有樱这个好友,但还是因为过于无聊而不禁考虑起了这些她其实平时漠不关心的事。
“今天人真是多啊,不过没什么比盛开的花朵更美的了。”桃眯起双眼悄悄注视着来来往往三两结伴的人群,只有这种时候她才能体会到生的美妙。
突然间一股冲天的戾气窜了出来,打扰了桃的清闲。她警觉起来,顺着方向望去寻找着源头。是个不像人类的男性,俊美妖艳的脸庞和不合礼仪的装束,以及嘴角那微小的却极致疯狂的笑容。桃立刻意识到他必定是恶鬼,现在赏花之人众多,他定是想要生灵涂炭,必须想想办法。天哪这天杀的掏出火石来了。桃心里不停的打鼓,一定要阻止这个可怕的家伙。怎么办呢,自己虽然不弱可这么多无辜的人类误伤了就不好。总之先把他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的好,对策可以随机应变。想着她便凭空变出开着桃花的树枝,砸中了在她正下方的那妖怪的脑袋,果不其然他顺着被砸到的方向抬起头看见了她。她巧笑着说抱歉,看准了他的位置用力的跳了下去,刚刚好压在他的身上趁势将他手中危险的火石顺势拍出好远。
桃看着被拍出去的火石心里暗暗庆幸起来。
“女人,你打算在我身上坐到什么时候? ”桃正为了暂时的脱险喘了口气,却忘记了她正坐在这恶鬼的身上,吓得她立刻弹了起来后退了一步。但在他眼里不过是个有些冒冒失失的女子从树上跳下来失足落在他身上,还因为摔懵了迟迟不肯从他身上起来,现在正为刚才的事情羞愧不已而满脸通红。有趣,更何况她身上甜蜜的妖气与不凡的容貌,定是与他一样的妖——想到这他打断了自己,看她剪水的双眸,她是妖,是与他不同的能与人类友好相处的妖,与他这样令人闻风丧胆的恶鬼不同。
说起他为什么突然起了杀意,不过是这片盛放的桃花美丽的令他嫉妒,他没有能一同欣赏这等良辰美景的人,更没有可以回去的家。这些人类却都有。那不如将这得不到的一切毁坏殆尽吧,这样想着拿出了火石却突然从天而降了一个和他一样落单的女妖,她身上的香味,应该就是桃花的妖怪,不错的新玩具。取得她的信任之后再将她撕得粉碎的话,那被绝望吞噬的表情一定比燃烧殆尽的桃花林要美妙的多,就这么定了。
“这种危险的东西不要带到桃林里来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刚刚退到树下的桃已经走到了他被打掉的火石旁边,她将火石收进怀里,微微嗔怒的模样甚是可人。
“是是…话说你,是妖?”他弯弯眼,勾起嘴角露出轻浮的笑。
桃听了他如此直白的发问挑了挑眉,轻轻的点了点头并附赠一句彼此彼此,顺口问了他的名姓。
“夜叉。”
“噗…好土的名字。”桃忍不住的笑了起来,慌忙捂住了自己一不小心吐槽了面前一脸凶相的妖怪的嘴巴。她小心翼翼的偷偷瞄着他的脸,像小孩子一样的鼓着呢。
“随你怎么说…你叫什么名字?”夜叉像是不服气一般的问起了她的名字,心里暗暗决定要是个奇怪的名字就好好的笑话她,毕竟妖怪的名字千奇百怪,几率还是很高的。等她做出回答的短短的间隔中,他又转眼看看这延绵不绝的淡雅的烟粉色,却莫名其妙的觉得和眼前的女子如此般配,不自觉的嘟囔起来“这片桃花还真是美啊…”
“诶?你刚刚是不是喊我了?”桃将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是个笨蛋,她还没开口告诉他姓名呢他怎么叫她。这要不要把姓名告诉一个令人胆寒的恶鬼,她可是还在考虑中。
“本大爷觉得这片桃花林挺好看的,仅此而已。”夜叉半睁着眼,莫名其妙的看着她。
“你认得这是桃花?”“你这是废话,不是桃花还能是别的什么?”
比如樱花。桃在心里默默的回答着,难得有个眼神好的没有认错,她不知为何心里充满了喜悦,缓缓的开口说到“桃,是我的名字”
夜叉看着她那开心的模样心底不易察觉的地方到是生出了几分喜爱,忍俊不禁。
“倒是个应情应景的好名字。”无法讽刺,只得吐出发自内心的赞美。
桃只是继续着她恬静淡雅的笑容,不再做过多的言语,夜叉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只见赏花的人都沉浸在美景与亲近之人中,并没能注意到他们,即使注意到也只会对夜叉不合礼仪的装束指指点点而已。
他居无定所,在一个地方屠杀之后玩腻了便换下一个地方,这样毫无意义的掠夺久了,他也想换换口味,便盯上了落单的女妖,这被亲近的人背叛、所给予所付出的信任被无情的践踏时的无力与绝望,他想看到那样的表情。桃便成为了他的猎物。
但他并不知道取得他人的信任究竟有多难,因为从没有人相信过他,他也从来没有相信过别人。更可怕的是,他不知道信任是相互的,想要在不伤害到自己的前提下背叛他人的信任是多么愚蠢的痴心妄想。
于是令夜叉烦恼的第一个难题来了,如何在不惹恼对方,不使对方感到恐惧的将对话进行下去,这可真是难倒他了。讨女人欢心这种事,本不应该是他做的,不过既然从未尝试,暂且试试也不坏。
“那么你还不准备走吗?你的戾气太重了。”桃对着正在思考的夜叉先发制人的发出了逐客令,他无法立刻做出合适的回应,张着嘴愣在原地。
“…本大爷今天要留在这。”“我拒绝,回你自己家去。”
桃话音刚落,原本映在她双眸中意气风发的男人锐利的双眼中只是那么一瞬间,闪过了一丝失落与悲伤,这回换桃手足无措了,他那犹如被抛弃了的小狗一般可怜的眼神,让桃的胸口感觉到一股被紧紧揪住一般的疼痛。
但是无论怎么说桃都只是一个未出阁的姑娘,只凭同情就将这么一个巨大的危险留在身边真的好吗,答案无可置疑是否。总而言之现在必须说些什么来缓解这尴尬的局面。
“这可不由得你决定,女人。”夜叉面上浮出略显轻浮的坏笑,逼近桃握住她的肩膀将她按在身后的桃树上,凑近她的耳畔将磁性的声音与温热的呼吸一起送入她的耳内。“自己选择吧,是自己将我留下,还是我强迫你留下我。”
明明是威胁却总有那么些悲伤在里面,桃从未如此动摇过。这样一个今天才相遇的人,却被他轻易的牵着鼻子走,也许只是因为有那么十几年没有见到樱,感到寂寞了而已,所以才会这样的想要多和这个人说几句话吧。
“你已经在强迫我了。”桃双手搭上他的肩膀,用力推开了他。“我怎么可能让你进我的房间,有没有点羞耻心。”
“那没关系,我睡在桃林里就好,我什么时候说过要住进你的屋里了。”夜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原来她只是害羞,不是拒绝自己真是太好了。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心里那份不寻常的鼓动,也许是想到她在不知道多久以后的将来遭到背叛之后绝望的模样而感到兴奋了吧,只是这样,没有任何其余的感情了。
只是这样,仅此而已。

——TBC——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