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社畜学会妥协版)

爬回来了,别的平台不好用(恼)

晴乐·结

·《染红了的枫叶林》这章之后开的脑洞,这是一个由吃醋开始的故事2333(酒红大好)
·ooc有,个人觉得挺严重的(土下座)
·小学生文笔注意
·上次是一直在逃避的神乐,这回是晴明(大概)不知道为什么窝对逃避感情有着深沉的执念233333
·辣么,开始吧各位





晴乐·结
庭院中那不知多少年在这生根的老樱花树,常年盛放着绯色的轻云,俏皮可爱的花朵正像是情窦初开的少女一般柔情似水。可说到底它不过是不正的红色,这樱花再如何香再如何美究竟是比不上那如火一般热情艳丽的红叶妖娆妩媚,令人看了就不舍得再移开视线。
神乐坐在樱花树下小口的吃着博雅为她带回来的椿饼,时不时偷偷瞄一眼正在写毛笔字使自己冷静下来的晴明。自他们从枫叶林回来之后,晴明就因许许多多的烦心事而心力交瘁。比如自己使一个绝色的女妖陷入爱恋而走火入魔,世界上可能存在的另一个自己在四处作恶,还有他亲手杀了对他来说如此重要的神乐的噩梦。诗歌抄完了一篇又一篇,可眉头还是没有丝毫要松弛的意思。
不知为何此刻神乐心里很不是滋味,她洞察力很强,如果再细细回想那名从者给他们看的、那名叫红叶的女妖的回忆,说不定就会有其他能帮上晴明的新发现,弄清那个不停陷害晴明的冒牌货究竟是谁。可她无论如何都不想去回想起来那天发生的种种。
“红叶吗…与这片枫叶林相称、美丽的名字”“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不觉得丑”
那样柔和的话语,原来不是只属于自己的。神乐察觉到之后不禁失落,可她觉得不可思议,明明知道的啊,晴明是个那样温柔的人,当然不可能只对自己特别。
还有红叶紧紧的抱住晴明的那一幕只要回想起来她就会越发心烦意乱,即使她最后被什么都想不起来的晴明拒绝了。晴明的男女之情原本神乐就不应该有任何的评价或者感慨,一切都是他的自由不是么?就算他真的喜欢上红叶又怎么样呢、至少那时的她温柔美丽,动心再正常不过。
“晴明…”少女像流水一般清澈的嗓音轻声的念着那个令自己日思夜想之人的名字,轻轻的叹了口气,悄悄地嘟囔着“不会到处在迷惑女性吧”
而自己也是被他迷住的其中一个,即使他不是有意为之。
“神乐,为什么会这么想?”晴明因为怎么抄写那些原本可以使人静下心来的诗文都不能平息内心的混乱于是想要找神乐稍微商量一下,没想到听到了她的自言自语。
神乐听见自己熟悉的冷淡悠闲的声音,有些僵硬的抬起头来看了看不知什么时候站在身后的、因为尴尬而移开了视线,把玩着折扇的晴明。
他想起自己总被小白打趣说是女性杀手,虽说自己没什么自觉但看见神乐烦恼的样子,还是会反思自己是不是会有些逾矩的行为而造成了这许许多多的误会。他正思考着,神乐突然站起身来直勾勾的对上他的双眼。
“晴明…”她一边小心翼翼地唤着他的名字一边伸出双手握住了晴明的手。她突如其来的举动使他怔住了,可她小小的手心暖暖的,怎么都舍不得放手。她似乎不满足于一双手的温度,就那样紧握着他的手,将头靠在了他胸膛上。
晴明惊愕的低头看着那个把头埋在自己怀里还抓着他手的小家伙,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结结巴巴的从口中挤出神乐这个的名字。他深深的庆幸着现在八百比丘尼正在午睡,更重要的是源博雅去了城里,不然这将引起多么大的一场骚乱。
“晴明不会推开我呢…”神乐抬起头来望着不知所措的晴明,轻声说着。她心里莫名的非常高兴,至少她对于他的意义和别人还是不太一样吧。嘴角挑起了微小的弧度满足的放开了手。
晴明早已经慌了神,神乐的话语顿时引发了他对自己的一连串的质问。为什么刚才没有扶住她瘦弱的肩膀轻轻将她推开,为什么身体好像在贪恋着什么一样无法动弹,为什么红叶想要像这样抱住自己的时候却像触电一样的推开了她。即使那个女妖魔化不是自己的错,一切也是因他而起。
——难道我对神乐……
当他反应过来自己一切行为的原因时,突然想要趁势就这样抱住这少女,可他做不到。在有这么多麻烦等着他去解决的这种关键的时候,他即使像神乐表达了心意,即使她和他怀有同样的心情,他也不能因为深爱的姑娘而昏了头脑。感情一旦在心中洇开,就会像营养过剩的藤蔓一般疯涨蔓延,那样她就会成为他无法忽视的软肋。他怕,所以不敢承认。
显然他并没有发觉神乐早就是他的软肋了。
“神乐…以后别这样了。”晴明思考再三,终于将虚伪的话语从口中吐出。他看着神乐脸上的原本就不甚易见的笑容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惊讶和难过。
“为什么?”神乐像樱花瓣一样柔软的唇瓣动了动,清脆的嗓音带着轻微的哭腔慢慢的说到。晴明的心脏仿佛被狠狠的捏紧了,一贯冷静的他几乎为这一个神情疯狂,想要立刻就把她拥入怀中。
“你是女子,这不合适。”他皱了皱眉,低下头用力将折扇合起。他不忍心看她那受伤的表情,就算只是想起都如剜心一般痛不欲生。
“嗯,能在晴明身边我明明已经很幸福了…抱歉。”她抬起脸,即使心里不断的叫喊着她不希望和晴明变成连相互触碰都不可以的关系,也不忘为了不使他担心,将嘴角硬生生的扯出一个刻意的弧度,向屋舍走去。她以为只要微笑,晴明就不会担心了,太小看他对她的了解程度了。
神乐为自己的胆怯而失望至极,明明他们一直都在一起,无数次的道着“早安”“晚安”,这样的亲近,却都无法像红叶一样完整的将自己的心意说出口,害怕着暧昧不明的关系被打破。他们重复着被对方填满的每一天,彼此心意的变化让两人错不及防。
她走到门前,抬起手想要开门,发现自己因为晴明的话而难过的全身颤抖,她狠狠的咬着下唇只怕将抽咽漏出。这份心意难道要这样明明都没有被说出口就要独自吞下吗?她深深的吸了口气平复一下方才激烈的心情,转过脸看向晴明。
“但是啊晴明,我最喜欢你了。温柔的晴明,真的最喜欢了。”
神乐缓缓地转过身,像是要将和服的广袖撕碎一样的用力掐住,指甲陷在细嫩的皮肉中似乎马上就能看见鲜血流出。晴明的脑内两方的思想激烈的碰撞着,究竟是坦率的告诉神乐他与她相同的思念还是将它尽数独自扼杀来保持这份恰到好处的暧昧关系。前者获胜。
他一个箭步冲向前去伸出双手将要回到房间的神乐拥入怀中,不给她任何一点可以逃脱的罅隙。她感受到背后突如其来的温暖,回头看向那个失控的男人,杏眼对上他的狐眼,趁这时间他的薄唇叠上了她的。突如其来的亲吻使她一瞬间停止了思考,他蜻蜓点水一般的浅吻并没有多余的动作贪恋着她的馨香,很快就轻轻放过。
“一直在我身边,理解我、陪伴我、鼓励我…我也一直和你有着一样的心情啊…神乐…”
晴明将那个娇小玲珑的身子完完全全藏在自己怀里,将滚烫的脸埋在她消瘦的肩上。神乐的眼前虽然一片漆黑,可心里却格外的明亮,她张开双臂抱住那个向来将自己深深埋没在理智中的高贵阴阳师,他终于肯不再与拿捏着他一贯与人相处的分寸,最初的姿态让所爱之人一览无余。
即使前路漫漫,险象环生,这脆弱无比的幸福不知何时就会被撕得粉碎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之中。但命运之人的陪伴弥补了这巨大的缺陷,如此的深爱使一切阻碍变得渺小。
——只要与你一起的话。



——Fin——



__(:з」∠)__最近少女心爆棚就写出了这样少女心的晴乐,希望他们了能一直幸福就好了呢。

评论(1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